霜璃

擅长废话流水账
犬系受爱好者

【泽遥情人节24h|16:00-18:00】所谓掌上明珠

只是普通的一天。

夏川遥辉照例睡到快迟到才爬起来,一通手忙脚乱的洗漱后抓起泽塔升华器揣到身上——

——不对劲。

遥辉很确定自己睡觉前把泽塔升华器放在床柜上,但是此刻手里的触感并不如往常那般坚硬,而是莫名其妙毛茸茸的手感,这才把手里的东西举起来,低头看过去。

“诶诶诶——为什么——?!”


现在就算真的要迟到也顾不上了,遥辉把手里的毛绒玩偶举到自己面前,和它大眼瞪小眼。

“泽塔さん?!”

玩偶前胸印着明晃晃的字母Z,怎么看都是那位和自己共同战斗多次的搭档,但这是怎么回事?搭档真的变成玩偶了吗?!

“是我是我是我啦遥辉你先不要捏了,好痒啊!”玩偶挥动短短的四肢,试图按住在自己身上四处乱摸的手,不过当然没有用,他自己现在也只有遥辉的手掌那么大呢。

人类青年被点破也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我做不到!这样的泽塔さん摸起来很舒服啊!”这种仿佛带有魔力一样的触感,简直是最棒了!

“但是遥辉今天不上班吗?真的要迟到了吧!”

“……对哦!”遥辉如梦初醒般抬头看向时钟,把玩偶随手塞进衣兜后摔上门,“冲啊——”


鉴于遥辉已经丢过两次泽塔升华器——好吧第一次是被刺刺星人抢走的——泽塔对于遥辉的粗心大意本来也该有些心理准备的。此时泽塔正努力抓着遥辉的衣兜,巴掌大的毛绒身体随着遥辉跑步的频率上下颠簸。

“遥、遥辉……我要,我要掉下去了……遥辉你看看我……”此时心里只有考勤的遥辉完全听不见泽塔的求救,终于在一次和路人擦肩而过时成功地让毛绒玩偶被挤掉了。

泽塔轻飘飘地落到地上弹了两下,眼看着自己的人类搭档消失在人群里,想哭又不敢,毕竟毛绒的身体如果被泪水浸湿可就很难晒干了。


“哦呦,看看我发现了什么~”伴随着熟悉且阴阳怪气的语调,一只附着坚甲的、不属于人类的手,把泽塔从地上捡了起来。对方身上溢出危险的黑暗气息,于是泽塔下意识僵住身体,假装自己只是个普通的毛绒玩偶。

“装死?还挺聪明的嘛~可惜对我没用哦,”伽古拉把毛绒玩偶的身体握在手心里,威胁地捏了捏,“你不想去找你的人间体了吗?”

“刺刺星人你……”

“求人要有求人的态度,至少别叫这种奇怪的称呼。”伽古拉把毛绒玩偶掂在手里抛上抛下,突然变回蛇仓的模样,两根手指捏着泽塔头镖,把毛绒玩偶拎到自己面前,几乎要贴上泽塔的大脑袋。

“叫声队长来听听?”

“!”遥辉的队长是刺刺星人!

“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把你交给结花。”

“!”遥辉的队长会读心术!

“……噗。”

“!”你笑什么笑!

“你知道你惊讶的时候会抖一下吗?太好看穿了~”

刺刺星人,不对,现在是蛇仓队长了,蛇仓队长依然捏着玩偶,优哉游哉地转身要走,下一秒就从军械库的卫生间里推门出来。他走进办公室,正看到遥辉满世界翻箱倒柜,苦着脸像是要哭出来了。

“怎么办啊我又把泽塔さん弄丢了……”声音很小,大概只够地球青年自己听到,但蛇仓毕竟是顺风耳,即使是遥辉小声念叨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在找东西?”

泽塔被放到了遥辉的桌面上。

刚才还快要哭出来的脸迅速换上了激动的神情,圆圆的黑眼睛里简直要发光,遥辉把泽塔玩偶举到高处,又贴到自己脸颊上蹭了蹭,失而复得的激动让他都忘了向队长道谢,也忘了问一句队长怎么就知道这个玩偶是他的。不过蛇仓也没有发难,在遥辉还沉浸在和搭档重逢的兴奋中悄悄离开了。

泽塔感觉到那股危险气息的远离,立刻就想跟自己的搭档告状。

“遥辉!遥辉!你的队长——”

是危险的刺刺星人!

话到嘴边时,泽塔突然顿住,平时和遥辉共同见证了结花对地球以外生命所表现出的强烈到恐怖的探索精神,很难说她不会把一个状似无害的毛绒玩偶开膛破肚。

“嗯?泽塔さん,队长他怎么了吗?”

“——真是个好人啊!”

“オス,要是在我的检讨报告上没那么严格就更好了。”

“遥辉,怎么对一个玩具自言自语的?睡傻了吗?给我去做二十个引体向上清醒一下!”一个纸团精准地击中了遥辉的后脑勺。

“オス!”



“不过说到底,为什么泽塔さん会变成这样?”

下班后的遥辉趴在床上,时不时晃动着腿,泽塔被他举在面前,短小的手臂抱着遥辉的一根手指。两人平常状态下的体型差距此时完全颠倒过来,这对遥辉和泽塔而言都挺新鲜的。

“因为会比较节省能量。”

“呜哇~”遥辉又捧起毛绒亲了亲,“这种节省能量的方式奥特可爱!”

“遥辉、遥辉……在外面别这样亲哦……///”

因为会被当做怪人吧,今天还被队长训了。

“不过泽塔さん你能以现在的样子再变大一些吗?”遥辉比划一下,“能抱着睡的话那可再舒服不过了。”

“诶……可是我忘了怎么变……”

“有点可惜,但是没关系,这样的泽塔さん也非常可爱哦。”







无脑小段子确实很爽

感谢各位浪费人生中宝贵的一分钟来看这种东西(磕头)

评论(6)

热度(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